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朝阳市政府出台意见加强新时代气象事业发展
2021-11-29

11月25日,朝阳市政府印发了《朝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时代气象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推进《辽宁省气象局 朝阳市人民政府共同推进朝阳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高水平保障朝阳振兴合作协议》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推动朝阳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意见》明确了“到2025年,基本建成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新时代气象现代化体系;到2035年,全面建成人民满意、保障有力、技术先进、更有活力、更加开放的气象现代化体系”的总体发展目标。《意见》确定了十项重点任务,分别是强化科技创新、推进精密监测、发展精准预报、做好精细服务、加强信息支撑、加快人影发展、保护生命安全、服务生产发展、促进生活富裕、保障生态良好。《意见》同时指出,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在组织领导、政策保障和人才支撑方面,对气象事业发展给予有力支撑。

《意见》的出台,为朝阳气象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制度保障。朝阳市气象局将以《意见》为行动指南,持续推进气象现代化发展,为实现朝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保障。(作者:罗思维 审核:丁耀武李丕杰 责任编辑:张钰祺 校对:蔡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