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阜新旱田透雨定义与计算方法顺利通过地方标准技术审查
2021-11-25

11月18日,阜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省气象局、省农科院、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等相关领域专家,对市气象局起草申报的《旱田透雨定义与计算方法》地方标准进行了审查。

审查会上,审查组专家听取了标准编制组的工作汇报,并审查了标准文本,经质询、答疑等环节,专家认为,阜新市气象局起草的《旱田透雨定义与计算方法》地方标准,符合国家标准规定,具有地区适用性、方法可操作性、数据严谨性,一致同意该标准通过审查。

此项标准建立了解除农田旱情所需一次性透雨的条件指标,并分别针对平地和坡地旱田建立了解除旱情所需透雨的计算模型。标准的建立将为全市各级政府部门组织抗旱减灾、实施节水滴灌工程、推进绿色生态发展等提供技术支持,可供全市气象、农业、水利、林业等有关部门开展相关业务使用。(作者:李凝 审核:赖松涛 于树君 责任编辑:刘璐 校对:王家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