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营口市局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开展气候品质评价助力农业品牌提升
2021-11-24

营口市气象局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营口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审议通过的《践行新理念开启新征程奋力实现营口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报告中提出的“实施农业品牌提升行动,扩大“营字号”品牌知名度、影响力”这一重要举措,加快了全地区对水稻、葡萄、苹果的气候品质评价工作进度,各个品牌的气候品质评价报告及证书平均比往年提前10天左右完成。

2021年,市气象局组织市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市气象服务中心以及县级气象部门联合辽宁省生态气象与卫星遥感中心为营口地区3类特色农产品、6个企业、9个品牌开展气候品质评价。这是营口市气象局第三年开展气候品质评价,其中首次对辽南果宗生态酿酒有限公司“开运福”牌系列白酒酿酒大米以及盖州市东城青山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辰州虎斗”元富红苹果开展气候品质评价。评价结果显示全地区7个品牌水稻气候品质评价均为“优”,“辰州虎斗”元富红苹果和“望儿山”牌葡萄均为“特优”。

11月23日市气象局分别为参评农产品颁发了气候品质评价证书。证书颁发现场,各企业均表示气候品质评价证书可以为他们的产品增加品牌效应带来帮助。辽南果宗生态酿酒有限公司贺总说:“真是没想到我们酿酒企业的酿酒大米也能开展农产品气候品质评价,这对我们一个新企业的品牌宣传十分有用。”

气候品质评价可以充分展示营口地区优质的农业气候资源,发挥气象科技在农业品牌提升行动的作用,扩大“营字号”品牌知名度、影响力,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下一步,营口市气象局将利用气候品质评价工作的基础,推动“中国气候好产品”的申报,加强农业品牌提升行动力度,为地方农产品经济效益提升保驾护航。(作者:童尧 审核:崔修来 宋长青 责任编辑:刘璐 校对:王家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