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铁岭市气象局与生态环境局签订合作协议
2021-10-18

10月14日,铁岭市气象局与市生态环境局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并签订了环境气象合作协议。

双方主要围绕开展环境与气象信息共享共用、建立联合会商机制、重污染天气协同应对以及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按照平等合作、资源共享、分工负责、注重实效的原则,并就以下主要事项达成一致:一是构建环境与气象信息共享平台,实现环境国控监测站点与国家级气象观测站点信息实时交换和共享应用;二是建立环境气象联合会商机制,重点针对重污染天气过程、重大活动保障等开展联合会商;三是联合发布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建议和预报服务产品,提升服务产品的准确性和预见期;四是探讨开展环境气象科学研究,聚焦区域重污染天气预报关键技术、秸秆焚烧卫星遥感监测产品本地化应用等开展联合科技攻关。市气象局、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及相关人员出席座谈会及协议签字仪式。(作者:许馨月 责任编辑:张钰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