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辽宁省气象局全面部署秋收气象服务工作
2021-09-26

日前,辽宁省气象局印发《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秋收气象服务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气象部门压实责任,抓住重点,切实做好秋收气象服务工作,为辽宁粮食稳产高产提供有力保障。

通知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供分区域、分作物、分灾种、分时段秋粮生产和秋收气象保障服务。二是对标分类施策,聚焦精细服务,加强暴雨、大风、霜冻等灾害性天气的滚动监测预警服务;深入田间地头,强化需求分析;突出服务重点,发挥“专班、专人、专岗”作用,对关键时期、关键作物、关键节点气象服务进行指导;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强化直通式服务,为保障粮食安全提供有力气象支撑。三是强化部门联动,凝聚工作合力,切实做好资源共享和联合会商、联合监测预警、联合防范农业气象灾害风险。四是加强交流宣传,促进共同提高,营造良好氛围,积极宣传各地有特色、有亮点的典型服务。(作者:姜淼  责任编辑:张广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