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沈阳市气象局选送作品《台风来了》晋级全国气象短视频创作大赛总决赛
2021-09-24

9月18日,第三届全国气象短视频创作大赛黑龙江分赛区比赛落下帷幕,沈阳市气象局选送的短视频《台风来了》荣获一等奖、最佳表演奖和优秀组织奖三项殊荣,并和其它五部作品代表黑龙江分赛区晋级全国总决赛。

短视频《台风来了》创意新颖、视角独特,运用微电影的拍摄手法刻画了2020年汛期沈阳市气象局充分发挥“抖音”等新媒体的传播优势,积极做好应对台风“巴威”气象服务工作的故事。

近年来,沈阳市气象局紧跟融媒体发展步伐,以讲好气象故事、传播气象正能量为目标,积极开展气象故事、气象科普等短视频探索实践,取得良好宣传成效,气象服务能力和水平得到显著提升。2020年短视频《气象人生的柴米油盐》获得第二届全国气象短视频创作大赛内蒙古赛区二等奖、最佳故事奖;科普短视频《暴雨就是“暴脾气”的雨吗?》获得辽宁省气象部门“优秀气象科普作品”;科普短视频《东北大人物之东北冷涡》获得全国气象科普讲解大赛优秀奖。(作者:安昕  责任编辑:张广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