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蒋大凯部署做好强风雨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2021-09-21

9月20日,全省夜间加密天气会商结束后,省气象局副局长蒋大凯对本次强风雨过程气象保障工作进行部署。要求继续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做好粮食安全和综合防灾减灾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蒋大凯首先传达了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在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今年前期的防汛工作完成的较好,目前已临近汛期尾声,务必高度重视、提高警惕,要把本次重大天气过程防御工作组织好、完成好。

蒋大凯要求,虽然本次过程的降水已逐渐减弱,但仍要高度关注大风的预报服务。一是要做好粮食安全气象保障。各地要全力做好大风天气服务保障工作,加强部门合作,努力降低大风对粮食产量的影响,为粮食丰收保驾护航。二是要做好综合防灾减灾气象服务。今天下午省自然资源厅发布了风暴潮红色预警,向岸风与风暴潮叠加容易造成排水不畅,引发内涝等灾害,各地气象部门要结合实际做好风雨防范工作的气象服务保障。三是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坚守岗位,始终绷紧服务这根弦,全力做好本次过程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作者:薄兆海  责任编辑:马东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