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抚顺市局组织全市省级经济开发区召开论证座谈会
2021-09-17

9月16日,抚顺市气象局召集全市4个省级经济开发区负责人就推进区域性气候可行性论证工作开展座谈。

抚顺市气象局对开展经济开发区区域性气候可行性论证工作进行了政策解读和必要性分析。沈阳区域气候中心专家为各园区进行了气候可行性论证背景、重要性、关键技术解读,重点介绍了开发区气候可行性论证对当地整体气候适宜性、风险性、产业发展可行性的作用,为开发区合理布局提供有力技术保障,为加快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和避免、减轻气象灾害造成损失起到关键作用。

各开发区领导均表示,通过此次座谈,提高了对气候可行性论证工作必要性的认识,有关技术环节的疑问得到解答。下一步,将深入开展与气象部门的沟通,在气象部门大力支持下,把气候可行性论证工作作为优化营商环境重要举措,落实落细。(作者: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