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省人影办赴陕西开展十四运开幕式气象服务保障
2021-09-17

9月5日至15日,辽宁省气象局组织骨干技术力量携机组赴陕西,圆满完成十四运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得到中国气象局和陕西省气象局领导的充分肯定。

在陕期间,服务团队作风严谨、素质过硬,按照省领导部署要求,高效完成十四运开幕式保障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安全底线,开展空中作业应急安全演练,掌握应急设备的操作和使用,真实模拟应急撤离和火情处置等实际场景,提升安全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精准执行任务,及时接收各项指令,协调机组准确设定航线、准时到达拐点,开展飞行3架次。

此次参与气象保障的业务团队平均年龄不足40岁,曾多次执行气象保障任务,形成了领队指挥、首席协调、分工明确、团队协作的运行机制。

十四运开幕式结束后,中国气象局局长庄国泰、副局长余勇、总工程师黎健慰问了保障团队,对于此次服务保障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下一步要求。辽宁省气象局汇报了保障工作情况。(作者:赵淑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