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辽宁省气象学会开展“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2021-09-13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气象科普工作的相关要求,辽宁省气象学会开展了“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系列科普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主题为“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9月7日到8日,辽宁省气象学会联合鞍钢集团、鞍山市气象局、九道岭镇小学和九道岭镇大屯村举办了全国科普日气象主题宣传气象科普“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活动。气象专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天气预报的制作流程和气象信息的获取方式,利用多媒体PPT和灾害实例讲解气象防灾减灾知识以及避灾自救方法,着重普及了雷电等气象灾害的发生特点和防御知识,强调了做好雷电灾害防护工作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活动现场,气象志愿者发放了气象科普宣传手册和气象灾害防御手册。
    随后,省气象学会、科普专家、鞍山市气象局以及九道岭镇大屯村干部开展科普座谈会,就气象科普知识推广、提供精准气象服务、如何引导企业和个人防范气象灾害、加强防灾避险教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就农民关心的天气问题展开问答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此次活动拉近了气象与群众的距离,引导和激发了群众对于气象知识的兴趣和爱好,进一步走进气象、关注气象,提升和强化防灾减灾综合能力。(作者:罗聪 王昕 责任编辑:马东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