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郑宏翔副司长带队赴辽宁调研乡村振兴气象保障工作
2021-09-10

9月6-8日,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郑宏翔副司长带队,国家气象中心生态和农业气象中心、湖北、山东省气象局减灾处组成的调研组一行四人赴辽宁调研乡村振兴气象保障工作,辽宁省气象局副局长刘勇陪同调研。

调研组围绕秋粮气象保障、乡村振兴气象保障专项、农业气象服务现代化等调研主题,先后来到锦州农业气象试验站、凌海市农业科技示范场、盘锦千鹤米业有限公司现场查看玉米、水稻等作物长势情况,与农业科技人员、种养殖大户、企业管理者进行交流,调研精细化气象服务需求,了解气象服务开展情况。

调研组到锦州农试站、凌海市气象局、大洼区气象局现场调研气象为农服务业务平台、乡村振兴专项建设成果、农业气象服务科研工作等情况,听取了各单位工作汇报,与业务人员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气象为农服务工作流程、业务产品制作、服务指标建立、上下联动等情况,调研组成员介绍了本地有关工作做法,提出工作建议。

在沈阳,调研组参观了省气象台、预警中心、服务中心、生态和遥感中心、沈阳大气环境研究所,听取了辽宁省气象局关于秋粮气象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气象服务专项等工作汇报。

郑宏翔副司长对辽宁粮食安全气象保障、乡村振兴气象服务给予高度评价,指出辽宁省各级气象部门为农服务工作措施扎实、服务成效显著,今年粮食产量有望创新高就是气象服务保障成效的最直接的表现,提出距今年秋收还有关键的一个月左右时间,要加强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服务,圆满完成全年粮食安全保障工作。(作者:薄兆海  责任编辑:姜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