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抚顺市气象局部署秋收气象服务工作
2021-09-09

9月8日,抚顺市气象局召开专题会议分析近期重要天气过程、9月和10月秋粮采收期间的气候趋势预测,部署秋收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气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从保障粮食生产安全的角度认识到秋收气象服务的重要性。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提升气象服务精细化水平,提高秋收气象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二是要做好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及时通过网站、短信、微信、微博、大喇叭、显示屏等渠道发布秋收天气预报预测等决策信息。重点关注霜冻、低温、连阴雨、大风、冰雹等秋收影响天气。三是要积极主动加强与农业部门联动,做好农业气象资源共享会商、联合开展农业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为全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机手提供大田作物收获期预报预警信息,科学指导农业收割。四是要统筹做好防汛、疫情防控和秋收气象保障服务。会议要求各单位紧盯防汛形势,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围绕重点天气,在做好个人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强秋收期间大田实地调查工作,获取第一手服务资料。五是要将秋收粮食生产气象服务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手段,提升党员干部为群众服务、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凝心聚力为抚顺秋粮增产丰收提供气象保障服务。(作者:吴佳丽  责任编辑:姜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