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沈阳大气所与突泉县气象局共商气象为农服务发展
2021-09-07

9月1日,内蒙古自治区突泉县委常委、副县长臧海佳带领兴安盟气象局、突泉县气象局等单位一行9人,到沈阳大气所商讨为农服务合作事宜。经协商,双方在农业气象专家工作站建设、农业气象科技成果在突泉县推广应用、建立突泉县气象局与沈阳大气所合作交流机制、中短期合作目标等事项达成一致。辽宁省气象局应急减灾处、科技与预报处,沈阳大气环境研究所、省生态气象和卫星遥感中心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沈阳大气所向到访人员介绍了辽宁省农业气象灾害重点实验室建设进展,重点围绕农业气象防灾减灾、设施农业气象、农业气候资源和生态文明建设四个方面,介绍了近年来取得的11项科技成果及推广应用情况,简要说明了“十四五”期间沈阳大气所农业气象方向发展规划。

突泉县代表介绍了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现状、气象为农服务需求和气象部门的业务发展水平,并希望沈阳大气所发挥在农业气象方面的科研优势,将成熟度高、可转化、能适用的成果尽快在突泉县落地应用,解决当地种植业和设施农业气象服务中的短板,打造农业气象科研成果转化推广的典范,提升突泉县气象为农服务科技含量。

座谈后,辽宁省气象局局长王邦中、副局长蒋大凯共同会见来访人员,并就推进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作者:于文颖  责任编辑:姜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