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铁岭组织开展气象信息员培训
2021-04-22

4月21日,铁岭市气象局联合银州区农业农村局举办气象信息员培训班,银州区全区12个村的20余名“新晋”气象信息员、气象协理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气象专家讲授了天气预报用语、气象灾害种类及防御措施、从典型个例看气象防灾减灾 、天气预报获取途径、预警信号使用等内容。对“新晋”信息员重点强调主要工作职责是开展农村应急广播、自动气象站运行监控,确保预报预警传播精准及时,本地发生气象灾害时要及时上报等。培训班上为气象信息员们现场注册了智慧农气手机APP,推广关注了铁岭气象微信公众号,加入了铁岭气象为农服务工作群。后期市气象局将及时为信息员们发布春播农业气象信息,指导各地抓住最佳播期,助力实现一次播种保全苗。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气象协理员、信息员们的防灾减灾意识,提升了灾害识别和应急处置能力,为乡村振兴注入气象科技力量。(作者:刘敏  审核:崔胜权  责任编辑:张广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