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辽宁新增53名省级气象观测质量体系内审员
2021-04-22

为深入学习质量管理体系理念、方法和最新体系文件,保持并适当扩充我省内审员队伍,提升内审员审核能力,4月6-9日,省气象局举办2021年辽宁省气象观测质量体系内审员培训暨全员培训。通过培训,新增53名省级气象观测质量体系内审员。

本次培训由省气象局观测网络处主办,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辽宁分院承办,历时4天,培训采用集中面授和腾讯视频会议两种方式同时进行。共有127人参加集中面授,其中53人通过结业考试,成为新一批省级内审员,71位已取得省级内审员资格人员通过持续培训。全省气象观测相关人员参加了视频培训。

省气象局副局长刘勇讲授第一堂课,对辽宁省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总体情况及政策进行解读;省观测网络处、信息中心、装备中心和大连市气象局观测领域相关管理和技术人员对最新修改的体系文件进行宣贯;上届国家级内审员培训教师、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高级审核员曹雪梅老师,为学员深度讲解了ISO9001标准、内审理论知识、内审计划和内审检查表编制、现场审核的实施、审核方法和技巧等。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员质量意识,形成了质量氛围,发挥了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在我省的运行效益。(作者:关惠戈 审核:姬翔 责任编辑:张广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