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辽宁省气象局党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2021-04-21

4月12-14日,辽宁省气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在东北区域气象中心举办。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各直属单位和内设机构处级领导干部共70余人参加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邦中主持开班式并讲话。

此次读书班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重点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除集中自学外,还邀请省委党校教授做《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及基本经验》专题辅导、观看了曲青山同志的宣讲视频和《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系列纪录片。

最后,利用半天时间集中开展了学习研讨。省气象局党组班子成员与10位处级领导干部分别作了重点发言,结合学习体会,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发展的主流主线、主流本质,围绕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展开了热烈的研讨,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加强了对党的理论的理解和认识,提升了思想理论水平,学出了坚强党性和信仰担当。

王邦中同志总结时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突出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从两个层面深刻感受“六个进一步”,即第一个层面,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第二个层面,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在此基础上,要强化党的意识,强化党员的意识,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提高理论和政策水平,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辽宁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作者:郭锋 审核:乔金秋 责任编辑:王家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