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省气象局邀花生专家赴帮扶点开展技术帮扶
2021-04-20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落实“四个不摘”要求,4月16日,省气象局邀请沈阳农业大学花生专家曹敏建教授赴定点帮扶村-锦州义县九道岭镇大屯村开展技术帮扶工作。

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丁晓红和专家一起,深入大屯村田间地头,实地查看拟种植花生地块土壤状况、配套灌溉设备以及辣椒育苗情况,与大屯村村委成员、种植大户围绕花生选种、种植新技术技巧、如何提高花生品质和产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详细的沟通交流。

丁晓红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帮扶工作队今后要以实验地标准对各花生种植地块、花生各个生育期生长量、重要农事活动等进行记录,为今后科技、产业帮扶相结合提供科学数据支撑;二是帮扶工作队要组织合作社及种植大户赴铁岭昌图花生种植基地进行实地学习调研;三是减灾处要组织相关直属单位结合花生发育期和种植关键技术凝练出简易版“花生种植实用技术”,以宣传单形式发放给当地花生种植户,适时指导花生种植户进行科学田间管理,切实促进帮扶点花生产业稳产增收。(作者:姜淼 审核:曲岩 责任编辑:张广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