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阜新气象农业联合编制“明白卡”助农促春耕
2021-04-08

为助力阜新市春耕备耕生产工作高效、有序开展。近日,阜新市气象局与农业农村局联合编制了“2021年春耕备耕生产技术明白卡”,主要内容包括气候条件、作物品种、种子类型、种植时段、化肥选购事项等。

为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明白卡”,市气象局对2021年春季及年度降水趋势、春季墒情、冻土解冻、首场透雨等气象条件进行预测分析,总结气象条件对春耕生产的利弊影响,提出合理生产建议。市气象局与农业农村局结合气象部门预测结论和全市农业生产实际,共同完成了“明白卡”编制工作。

据悉,“明白卡”计划印刷32万份,并及时分发至每个农户手中,零距离指导农民在不同气象条件影响下科学春耕备耕,保障农业稳产丰收。(作者:王楚茜 审核:于树君 责任编辑:王家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