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省气象局组织做好雨雪寒潮大风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2021-03-01

2月28至3月1日辽宁出现雨雪、寒潮、大风天气过程,大连市区出现大暴雪。省气象局提早预报、及时预警、精细服务,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切实做好各项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滚动报送决策气象信息。从2月26日开始,滚动向省委省政府报送2期决策气象信息,省领导批示要求做好防范应对工作。通过多种方式将滚动预报、预警、实况监测信息向气象灾害防御各单位发送。二是精准做好服务工作。与公安交管、交通运输、农业农村、教育等部门沟通,介绍本次天气过程预报情况、可能出现的灾害及影响、应对建议等,为各部门防范应对提供精细气象服务。大连市采取中小学居家学习防范强降雪天气。三是及时启动大雪、寒潮、道路结冰四级应急响应。组织全省62个国家级地面气象观测站开展降水类天气现象、积雪深度应急观测,滚动发布实况监视、预报预警信息。四是广泛发布暴雪、寒潮、大风等预警信号15个,预警短信9.6万条,通过广播、电视及新媒体发送预警信号、天气预报、实况等信息22条,不断提高气象信息覆盖面。(作者:沈秋宇  曹焉艳  审核:薄兆海  责任编辑:马东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