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省气象局召开2020年度挂职干部工作总结会议
2021-02-26

2月24日,省气象局召开2020年度挂职干部工作总结会议,19名挂职干部就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心得体会等做了汇报,对省气象局未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邦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彦平主持会议。

王邦中对挂职干部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大家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挂职工作取得明显成绩,工作汇报谈得很好,值得肯定。

王邦中强调,挂职工作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快优秀年轻干部成长、提高干部队伍素质的重要途径。挂职工作有助于挂职干部思想进步,有助于快速适应新环境,有助于干部快速成长;通过挂职,既培养锻炼了干部,也强化了上下信息交流,促进了各单位的工作互动,推动了辽宁气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王邦中同时对挂职干部未来工作提出希望,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学习主动性,增强推进事业发展本领;二要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意识;三要积极思考推动气象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举措,发挥气象在辽宁振兴中的保障作用;四要加强联系,挂职结束后,继续关心关注支持省级气象业务和管理,共推辽宁气象事业发展。

张彦平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落实王邦中局长讲话要求,积极履职尽责,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尽责于行,切实提高政治领悟力、判断力、执行力;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在各自岗位上努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振兴、辽宁振兴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相关工作任务。

气候中心、沈阳大气所、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作者:郭鹏  审核:李长青  责任编辑:马东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