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辽阳市局升级并推广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终端
2021-02-25

近日,辽阳市气象局与市水务局联合,组织推广应用辽阳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终端,各街道办、各乡镇防灾减灾负责人共65人参加应用培训。基层管理人员的加入,将进一步提高防灾减灾、部门联动、应急响应和决策服务的效率。

升级后的辽阳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终端,菜单界面一目了然,软件操控简单易懂,可随时随地查询辽阳市气象预报预警信息、站点天气实况、雷电回波、降水量分布图、决策气象服务信息以及农村应急广播在线率等信息,可通过互动功能上传反馈灾情信息、天气现象、服务需求等信息,既较好地满足了用户对气象服务多样化、本地化的需求,又能够让气象部门第一时间掌握全市各地灾害情况,为民服务充满智慧,既“贴身”又“接地气”。(作者:杨丹宁 审核:李丕杰 责任编辑:张钰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