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沈阳市局人工影响天气工作被纳入政府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2021-02-25

2月24日,沈阳市人民政府下发通知,对年度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沈阳市气象局作为责任单位,承担“加强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具体工作任务。

市政府明确要求市发展改革委、财政局、自然资源局等有关单位和各区、县(市)政府要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20〕47号),积极配合市气象局建立上下衔接、分工协作、统筹集约的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机制,提高全市人工影响天气能力,使其在服务农业生产、支持防灾减灾、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和保障重大活动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对此,沈阳市气象局制定了主要工作任务细化落实计划表,以完善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组织机制为切入点,牵头成立沈阳市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领导小组,拟报送《沈阳市加强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实施意见(代拟稿)》,加快构建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军地协同、齐抓共管的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格局。下一步,沈阳市气象局将积极履职尽责、协同配合,按照时间进度和目标要求扎实推进所承担的年度任务。(作者:张郁 张楠 审核:申红石 责任编辑:张钰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