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营口市局与生态环境局就雾霾防治工作探索高效合作机制
2021-02-09

2月8日,营口市生态环境局一行6人来到营口市气象局,与市气象局共同就营口地区雾霾防治工作进行座谈,针对环境气象预报、分析评估、雾霾的人工干预等事宜共同探索合作的新机制。

营口市气象局高度重视与市生态环境局的合作事宜,会前积极组织人员就环境气象服务工作对北京、石家庄等地气象部门进行调研,了解国内先进环境气象服务经验和人工消雾消霾的有效方式方法。会上,市气象局就调研结果及环境气象服务工作现状向生态环境局做了详细介绍,双方就如何有效的开展雾霾防治工作进行积极探讨,对探索合作新机制达成共识。

会后,市气象局局长李明香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就气象部门如何高效开展环境气象服务工作,从组建专家服务团队、提升环境服务精细化水平、提高监测数据的可用性、升级环境气象服务平台、进一步调查研究雾霾的人工干预方法等方面进行详细部署,同时要求各部门提高思想站位,竭力做好各项工作,为营口百姓创造优良生活环境贡献气象力量。(作者:张晶 审核:宋长青 责任编辑:蔡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