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省气象局召开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 颁奖会议
2021-02-09

2月8日,省气象局召开了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颁奖会议。

会上,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彦平宣读了辽宁省妇女联合会《关于揭晓2020年度辽宁省“最美家庭”的决定》,介绍了我省荣获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表彰情况。省气象服务中心原五级职员、省气象局驻村工作队队长张伟家庭同时荣获了“辽宁省最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的荣誉称号。

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邦中为张伟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张伟同志发表了获奖感言,表示自己取得的荣誉得益于父母的言传身教、得益于妻子女儿的全力支持、更得益于省气象局党组的关心关爱,一定会倍加珍惜荣誉,更好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带头树立良好家风,争做家庭的引领者和社会风尚的推动者。

王邦中局长发表讲话,一是向张伟同志表示祝贺,对他克服困难、辛勤付出,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号召全省气象部门广大家庭要认真学习最美家庭先进事迹,加强宣传示范引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家庭正能量,弘扬文明好家风,以实际行动宣传弘扬新时代辽宁精神、气象精神,为实现辽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二是要发挥气象工作优势,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巩固深化脱贫攻坚成果。三是扎实推进气象强国辽宁践行实验区建设、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时代气象工作的意见》,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者:乔金秋 审核:戴廷仁 责任编辑:蔡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