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鞍山市气象局开展观测业务应急演练
2021-01-18

1月18日上午,鞍山市气象局依照地面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的要求,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观测业务应急演练,成功进行了业务系统的应急切换。

应急演练内容包括:观测业务软件(ISOS)、大成成分数据采集、传输软件、冻土对比观测软件以及天脸观测等软件平台的故障应急处置措施,与此同时,为了应对电脑可能发生的蓝屏、死机等硬件故障,鞍山市气象局对观测业务备份电脑进行了升级,完成了备份电脑各观测业务软件的安装和调试工作,保证观测业务主、备份电脑能够快速切换,切实保障观测业务的正常运行。

应急演练结束后,鞍山市气象局组织召开了观测业务风险专题研讨会,分析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改革带来的新情况、新内容,并对由此产生的质量管理体系风险点,逐条落实处置措施,制定了鞍山地区地面气象观测业务应急处置措施,完善了地面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切实推进鞍山地区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的建设,实现气象综合观测业务高质量发展。(作者:高清源 审核:向旬 责任编辑:张钰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