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王邦中局长部署做好降雪寒潮大风天气气象服务工作
2021-01-15


1月15日全国天气早会商后,王邦中局长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听取各市气象局关于应急响应启动情况汇报,要求各级气象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落实“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同时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要做到履职尽责到位。切实履行应急响应中本单位工作职责,确保各类监测设施、业务系统、会商系统运行正常,做好降雪寒潮大风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二要做到应急值班值守到位。要落实应急响应的工作要求,做到应急值班值守人员坚守岗位,不得脱岗漏岗。三是做到查找问题到位。要通过监督检查,在每次天气过程中查找弱项、发现问题,并坚持问题导向,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不断加强气象现代化建设,解决问题、补强短板。四是做到疫情防控到位。要组织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和单位疫情监控工作,要加强疫情防控气象保障工作。

蒋大凯副局长,各市气象局、各相关直属单位、内设机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作者:于琳琳,审核:李刚  责任编辑:姜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