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盘锦加强海冰监测服务 助力海上安全生产
2021-01-11

受近期寒潮天气影响,辽宁近海海冰面积迅速扩大,截至1月7日,辽东湾北部海冰面积较去年同期大34%,其中盘锦港附近海冰范围最大。

自入冬以来,盘锦市气象局加强盘锦海域海冰监测及预报预测服务,充分利用省生态气象与卫星遥感中心发布的海冰遥感监测数据,对海冰实况开展监测评估,分析了近期海冰加重的原因,并结合未来天气趋势对海冰发展态势进行研判。同时,市气象局积极为沿海及海上作业用户开展服务,通过微信、手机短信、邮箱及时将海冰监测情况发送给相关海上作业单位,并针对用户实际情况给予建议,助力海上安全生产。

下一步,盘锦市气象局将继续加强冷空气、大风降温等预报预警服务,持续关注海冰面积,及时将海冰监测情况发送至用户手中,提前防范海冰持续增长给渔业养殖、海上作业带来的不利影响,为相关单位有效应对海冰、减少海冰危害提供有力保障。(作者:辛明月  审核:孙少华 责任编辑:王家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