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对标监测精密,站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前哨岗
2020-11-20

为应对我省冬季首次强降雨天气,充分发挥气象观测的基础支撑作用,满足气象预报服务需求,省气象局组织11个市气象局在冬季加密气象观测站雨量传感器已经停用的情况下临时启用加密气象观测站雨量观测。

在不到两天的时间内,11个市气象局的装备保障人员加班加点完成雨量筒的开盖及标校,确保能够全面获取此次降水过程实况。同时,全省5部新一代天气雷达站于过程开始前进行雷达设备维护,启动连续观测模式,确保雷达能够稳定观测,基数据和雷达产品能够及时上传。

针对此次降水过程雨、雪混杂特点,为进一步满足预报服务需求,省气象局观测网络处11月18日11时发布了2020 年第 1 号《辽宁省地面气象应急观测指令》,组织全省气象台站开展雪深人工加密观测。(作者:关惠戈  审核:王庸  责任编辑:姜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