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辽宁省气象局召开2020年防雷工作研讨会
2020-11-20


    为做好全省防雷安全管理工作,11月16-17日,辽宁省气象局在辽阳市组织召开2020年防雷工作研讨会。会上,政策法规处处长李金义传达了王邦中局长关于防雷减灾工作和本次会议的批示,省防雷技术服务中心介绍了2020年全省防雷安全检查、防雷装置检测质量考核情况,各市气象局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按照王邦中局长关于本次会议的批示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把强化管理、依法履职和优质服务相结合,努力推动防雷安全监管各项责任落实,积极发挥防雷减灾工作在保障经济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方面的重要作用。

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盛军就全省防雷管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强化安全底线思维,深刻领会“放管服”工作内涵。二是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强弱项、补短板。以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为抓手,加强防雷安全隐患排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坚决完成“一网通办”工作。三是做好当前和明年重点工作,做好中央巡视问题整改同题共答工作,按照规定做好防雷中介服务工作。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围绕王邦中局长关于防雷工作的批示和盛军副局长讲话精神,就防雷安全监管、气象行政审批、气象行政执法等问题展开研讨。李金义处长做了总结发言。

省局计财处、人事处、法规处主要负责人、全省14个市气象局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作者:刘志刚、孟微   审核:李金义  责任编辑:姜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