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铁岭气象局精细化电力专项服务助力全市电网安全运行
2020-11-20


11月18-19日,辽宁省铁岭地区出现历史同期最强降水,同时伴有大风、强降温天气。为确保全市电网平稳运行,铁岭市气象局提前研判、精准预报,为电力部门提供精细化专项气象服务,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11月17日上午气象局向电力部门发布《18-19日我市将出现强雨雪大风强降温天气》专业气象服务产品,对强降雨、强风、强降温天气及其对电力影响作出准确预测,并提出针对性应对建议。强降水期间,共发布《铁岭专业气象服务信息》2期、《铁岭气象信息》7期、发布暴雨、大风、寒潮、道路结冰等预警信号5个,并提供降水时实况及滚动预报,同时特别提醒电力部门,重点关注强雨雪和结冰影响以及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防范冻雨、大风对电网运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据悉,电力部门依据气象局提供的专业气象信息和服务建议,加强恶劣天气对电力负荷、电力设备影响预测分析,合理电力调度安排,强化应急保障,成功防范强降水大风寒潮天气,确保了全市电网稳定安全运行。(作者:庞丽英 审核:杨艳萍  责任编辑:姜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