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丹东市气象局全力应对强降水过程
2020-11-19


11月17-18日辽宁省丹东市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平均降水量高达95.9毫米。其中,最大降水量出现丹东市区的金山镇,达到164.7毫米;最大雨强出现在毛甸子镇,达到34毫米/小时;最大瞬时风力出现在凤城市大兴站,为26米/秒。全市四个国家级观测站日降水量均突破并创造了新的11月日降水量极值记录,其中宽甸站日降水量达到历史极值的二倍。

为了应对此次过程,丹东市气象局提前研判天气形势,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气象服务工作。11月16日丹东市气象局向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报送决策气象信息1期;11月17日20时,市气象局启动气象灾害(暴雨、大风)III级应急响应。11月18日市气象台增派值班人员,加强值班值守,通过电话、传真、手机短信、广播、电视、网站、微博微信和农村应急广播系统、显示屏等渠道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强降水期间,市气象台每三小时发布滚动天气预报,每一小时发布降水实况,以此提醒公众注意防范强降雨、强风力、强降温天气过程带来的不利影响。此次过程共发布相关预警信号7个,滚动预报14条。(作者:丁桦,审核:孙连强 责任编辑:姜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