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王邦中局长再次部署强雨雪强风强降温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2020-11-18

18日早晨,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邦中主持召开会议,再次部署本次历史同期罕见强天气过程的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会上,各相关直属单位、内设机构从气象加密观测、气候特征分析、数值预报支撑、气象服务等方面汇报了前期所开展的工作。省气象台分析了本次过程影响系统发生发展演变的天气机理,并介绍了有关天气预报知识。

王邦中局长提出六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分析,科学布设地面观测站网,要研究提高雨雪相态实况识别能力。二是要用上用足用好气象数据,快速制作历年初雪、历史同期气温、降水特征等气候产品分析材料。三是加强科研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切实提高降水相态、降水落区和大风的数值预报水平,为预报业务能力提升提供有力支撑。四是要多手段提高公众气象服务覆盖面,推进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到村到户到人工作。五是要抓住冬季农业生产需求,要加强农业气象灾害影响评估能力。六是要认真梳理交通、电力等行业需求,有针对性做好专业气象服务工作。

应急减灾处、观测网络处、科技预报处,省气象台、气候中心、沈阳大气所、信息中心、服务中心、生态和遥感中心、预警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作者:于琳琳  审核:薄兆海  责任编辑:马东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