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营口市气象局部署18日降水过程防范应对工作
2020-11-18


11月17日,营口市气象局召开气象服务专题会议,传达贯彻落实省气象局王邦中局长工作部署,部署防范灾害天气的应对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气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做好气象服务保障。一是加强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气象台要做好精细化预报预警工作,滚动发布短临预报。二是做好专业气象服务,生态中心要与农业农村局做好农业防灾减灾服务和防范宣传;服务中心、科技服务公司要主动服务,提供针对性的预报信息和建议。三是做好气象装备保障,做好辖区内骨干站和区域气象站加密观测的启动工作,各县区局、雷达站、观测站要加强自动站、雷达、大喇叭、显示屏等巡查维护和运行监控,确保设备稳定运行。四是做好宣传,主动联系新闻媒体,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做好气象科普宣传。五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要做好启动应急响应的准备,各县区局、各主要业务岗位要加强人员力量和值班值守。

目前,营口市气象局已通过营口融媒快讯、掌上新营口等市级主要新媒体发布了最新预报信息,通过气象官方网站、微信、微博和气象手机短信、气象大喇叭、气象信息电子显示屏等新媒体渠道发布最新的天气预报,以及营口融媒快讯进行了实时转载。(作者:王静文  罗云凯   审核:李明香  责任编辑:姜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