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铁岭气象局安排部署冬季首场强雨雪寒潮天气服务工作
2020-11-18


11月18日早晨到19日中午铁岭市将出现较强降水天气,降水过后气温下降14~16℃,局部下降16~20℃,偏北风5~7级、阵风8~10级。为此,铁岭市气象局周密安排部署,全力应对此次雨雪降温大风天气过程。

一是要求市县两级气象台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充分利用各种监测手段及多种预报、预警平台,跟踪订正雨雪天气过程,及时对外发布预报预警信息。二是制作第96期决策气象信息《18~19日我市将出现强雨雪大风强降温天气》,于17日上午发送市委市政府和应急局、水利局、交通局等部门。针对电力、供暖、住建等部门行业需求提供专业专项预报服务信息,便于提前做好应对防范。三是联合农业农村局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强雨雪降温大风险期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提醒县区农业农村局、新型经营主体和种养殖户提前做好防范,避免或减轻不利影响。四是编辑公众气象服务信息通过铁岭发布、铁岭气象微博、微信、今日头条、广播电视、农村应急广播等平台,以视频、文字等不同方式发布最新雨雪寒潮预报信息,确保公众可以通过不同方式准确、及时获得最新的气象资讯。

今年入冬以来,铁岭市有效降水量较常年偏少。此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将有利于土壤增墒保墒、改善空气质量、降低森林火险等级。(作者:许馨月 审核:杨艳萍  责任编辑:姜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