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沈阳市气象局落实省市领导批示  全力应对强雨雪强风强降温天气
2020-11-18


18日06时至19日17时沈阳地区出现一次雨转雪天气过程,11月18日,在全国天气会商后,沈阳市气象局召开工作部署会议,沈阳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洪伟传达了省委书记张国清、省长刘宁以及市委书记张雷、市长姜有为对此次强雨雪强风强降温天气过程的批示精神。

会议强调要按照王邦中局长的要求,注意本次强降水过程的极端性,坚持底线思维,做好气象服务工作。一是要加强预报预警,及时发布雨雪、大风、寒潮、道路结冰预警信号,滚动更新订正预报,注意雨雪相态转换等关键预报时间的把握。二是要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报送决策信息,与市农业农村局会商加强设施农业防范,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除雪指挥部以及应急、公安等部门实现实时信息共享,为政府调度除雪、交通等工作提供科学决策依据。三是要与市委宣传部建立沟通联系,组织全市媒体及时准确报道此次强雨雪强风强降温天气过程,同时利用电视、广播、农村应急广播以及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向社会公众发布最新的预报预警信息。  (作者:张郁、班伟龙  审核:申红石  责任编辑:姜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