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2020年全省防雷工作研讨会在辽阳召开
2020-11-18


11月16日至17日,2020年全省防雷工作研讨会议在辽阳召开。省气象局副局长盛军,省局计财处、人事处、法规处、省防雷技术服务中心负责人,各市气象局分管局领导和法规处(科)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邦中关于本次会议的批示。王邦中局长指出,防雷减灾工作是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内容,防雷减灾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突破口。今年以来,全省各级气象部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真落实防雷减灾安全责任,积极推进防雷体制改革,在推进雷电灾害易发区区划结果应用、规范防雷装置资质认定、强化防雷装置检测机构监督、促进防雷装置检测单位诚信自律、规范防雷装置监测市场秩序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王邦中局长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第三次省部合作联席会议总体安排,立足新起点,紧跟新需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持续推进“一网通办”工作,把强化管理、依法履职和优质服务相结合,努力推动防雷安全监管各项责任落实,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积极发挥防雷减灾工作在保障经济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方面的重要作用,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通报了2020年防雷安全检查、防雷装置检测质量考核情况,各市气象局围绕2020年防雷安全管理和气象行政审批工作进行汇报交流,参会人员围绕全年防雷监管职责、行政审批等工作开展研讨。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王邦中局长批示要求,围绕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有效推进全省防雷安全监管工作,切实履行社会管理职责,做好气象行政审批工作,组织开展专项整治治理活动,认真落实“一网通办”事项,加强防雷审批行政管理和防雷科普宣传工作。

盛军副局长强调,各单位要提高防雷减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安全底线思维,深刻领会“放管服”内涵。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促进防雷管理工作的开展,强弱项、补短板。要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正确认识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的重要政治意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高管理水平。(作者:张琳、张铭书;审核:李丕杰 责任编辑:姜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