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省气象局多举措应对强雨雪强风强降温天气
2020-11-17


根据辽宁省气象台预报,18日我省将迎来一次强雨雪、寒潮、大风天气过程。东南部地区将有暴雨,朝阳西北部局部有大雪到暴雪。

省气象局周密部署,积极应对,全力做好气象服务工作。一是连续两天滚动向省委省政府报送决策气象服务信息,通过辽宁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向全省气象灾害防御责任人发布重大过程预报预警信息。二是加强调度部署,组织全省气象部门做好监测预报服务工作。17日早会商后,省气象局局长王邦中通过会商系统听取沈阳、丹东、朝阳市气象局汇报,调度部署各地做好强雨雪强风强降温气象服务工作。三是强化部门联动,形成防范合力。加强与公安、交通、农业农村、文化旅游、卫生健康、民航东北管理局等部门沟通,通报天气预报情况。与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发文指导各市做好设施农业、畜牧业、渔业生产等防范应对工作。四是加强天气监测,启动了沈阳、大连等8个市的降水加密观测。五是广泛发布气象预报信息。经省委宣传部协调,通过省级电视台滚动播出强雨雪强风强降温天气预报信息。同时通过广播、网站、农村应急广播、微博、微信等多种途径发布天气预报信息。(作者:于琳琳,审核:薄兆海  责任编辑:姜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