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王邦中局长调度部署做好强雨雪强风强降温气象服务工作
2020-11-17


11月17日,针对18日开始,辽宁将出现的强雨雪、寒潮、大风天气过程,辽宁省气象局局长王邦中通过视频会商系统调度部署全省气象部门做好强雨雪强风强降温气象服务工作。

在听取沈阳、丹东、朝阳市气象局气象服务工作情况汇报后,王邦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注意本次过程的极端性,坚持底线思维,做好防暴雨、防雪、防雨夹雪、防风、防降温等气象服务工作。二是市气象局要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加强基于影响的预报和基于风险的预警工作,在及时向党委政府报送决策气象服务信息的同时,利用广播电视、农村应急广播和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向社会公众发布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信息,同时做好设备业务状态的切换工作。三是省气象局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要抓实抓细抓到位本次天气过程的气象服务工作,办公室组织做好宣传、预报处组织做好科学普及、减灾处加强与相关厅局的沟通联动、法规处组织推动《辽宁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的实施,省气象台做好预报指导和服务、省气候中心做好本次过程极端性分析、省气象服务中心做好相关行业服务和信息发送、省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中心做好新技术应用和预警信息发布、省生态和遥感中心做好为农服务等。(作者:于琳琳  审核:李刚  责任编辑:姜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