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陈洪伟到中共沈阳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调研
2020-11-13


11月11日,沈阳市气象局局长陈洪伟到中共沈阳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进行工作调研,会见了分管工作副主任李纪宁。双方就军民融合、国防科技应用气象服务等工作进行了座谈。

陈洪伟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的重要指示精神,随后详细介绍了沈阳地区气候概况、市气象局基本情况和防汛抗旱工作情况。双方就沈阳市无人机国家级示范区建设、无人机人工增雨及气象监测研究、高分辨率数据应用等工作开展深入探讨。

李纪宁表示,气象部门一直处在国家科技前沿,希望沈阳市气象局可以在气象服务中融入高分辨率数据、5G、北斗导航等技术,为示范区建设提供经验,以气象信息化促进沈阳数字经济发展。

陈洪伟表示,市气象局重视军民融合工作,将努力开展无人机人工增雨、气象监测的研究应用,在城市气象服务方面大胆探索创新,助力沈阳市发挥省会城市引领作用。  (作者:张郁  审核:申红石  责任编辑:马东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