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锦州开展防雷检测市场专项整顿
2020-10-27

近日,锦州市气象局开展了防雷检测市场专项整顿执法检查,对锦州行政区域内的防雷检测资质单位及在锦州行政区域内开展检测活动的外地检测资质单位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防雷检测市场是否存在隐形准入壁垒,对民营检测企业和气象部门所属检测企业是否存在差别化待遇进行自查及防雷装置检测资质单位是否进行超资质检测、检测活动有无弄虚作假等情况进行检查。经检查,在锦州地区开展防雷检测活动的检测机构共12家,具有甲级资质的8家,具有乙级资质的4家。其中事业单位2家,其余10家均为民营企业。

    检查过程中,执法检查人员还对国家及行业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进行了宣传,进一步规范了防雷装置检测行为,维护了防雷装置检测市场经营秩序,强化了防雷检测单位的检测质量。(作者:王蛟洋  审核:杨扬  责任编辑:张广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