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辽宁分院组织开发《弘扬北大荒精神》党性教育课程
2020-10-27

近日,辽宁分院开发完成《弘扬北大荒精神》党性教育课程,旨在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气象党员、干部发扬优良传统,带头弘扬新风正气。

课程以北大荒的地理概况、北大荒开发建设的历史背景开篇,主要通过人物事迹的分享,重点讲述“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北大荒精神的形成过程、精神实质及其时代价值。同时,为了丰富课程内容,辽宁分院选派青年教师赴北大荒博物馆进行学习和资料收集。

除《弘扬北大荒精神》外,辽宁分院还开发了《东北抗联红色激情教育》党性教育课程。下一步,将着力于挖掘“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内涵实质,以期完成东北“四大精神”特色课程的开发,加强党性教育培训课程建设,引导学员坚定理想信念。(作者:刘斌 审核:孟莹 责任编辑:张广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