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辽宁分院举办面向基层人员气象防灾减灾技术培训班
2020-10-26

10月11日至24日,辽宁分院举办了第2期山洪工程面向基层人员的气象防灾减灾技术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共有来自全国22个省份(区)的地市及县级40名基层气象业务人员,旨在使基层防灾减灾人员了解气象灾害防灾减灾现状及发展趋势,熟悉预报预警产品制作、综合气象观测系统及产品应用解读、基层综合平台、应急管理、决策气象服务等相关业务,提高气象人员对气象灾害防御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基层气象灾害防御能力。

辽宁分院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精心设计教学方案,组建了一只由省、市、县三级业务单位的管理和业务人员、辽宁分院专职教师组成的授课教师团队。本次培训将管理与业务紧密集合,采用多种教学方式,包括专业知识讲授、前沿发展讲座、优秀案例教学、红色激情教学、现场体验教学、研讨交流等多种教学方式,提升了教学效果。

本次为期2周的培训受到学员的广泛好评,认为课程设置合理,符合基层防灾减灾人员的岗位工作需求,培训内容丰富多彩,教学方式灵活多变,培训效果较好。(作者:吴曼丽 审核:孟莹  责任编辑:张广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