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锦州多部门联合开展海上搜救综合演练
2020-09-25

9月23日,锦州市气象局参加2020年海上搜救综合演练,市海事局和市应急管理局等多个部门参加了演练。

演练模拟了“渤海一号”轮船发生火灾,有2人落水,油污泄漏。为做好抢险救援工作,市海上搜救中心通过市政府应急视频会商系统推送现场画面并组织气象、应急管理、海事海警等部门开展联合会商。市气象台对当前天气状况和事发海域短时气象情况进行预报分析,全方位开展海上综合气象服务,为救助力量调派和应急指挥决策提供参考,高效推进海上搜救工作,最终遇险人员被成功救起,火势被完全扑灭,溢油得到控制,油污得到有效清除,险情解除。

通过演练,锦州市局增强了海洋气象服务的及时性与准确性,提高了海上安全协作与应急联动机制的实用性和有效性。(作者:田欣竹 杨欣怡  审核:胡丹 责任编辑:蔡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