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葫芦岛市局开展 “让气象走进校园” 气象科普活动
2020-09-23

为营造讲科学、爱科学的良好氛围,普及科学知识,9月22日,葫芦岛市气象局携手连山区气象局举办今年气象科普活动周系列活动之“让气象走进校园”,为连山区塔山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带来了一场生动别致的气象科普宣传活动。

22日一早,气象科普宣传员们来到学校小学部六年(二)班,先是以讲座的形式为学生们讲解了有趣的天气现象的由来,介绍了天气预报制作和发布的过程,并向大家展示了“暴雨”、“雷电”、“台风”、“冰雹”等气象灾害来临时,大家应该怎样应对和防御。随后,气象科普宣传员以抢答小游戏的形式与学生展开互动,加深学生们对气象知识的理解,使每个学生都能将气象知识牢记在心。最后,气象科普宣传员们将科普手册发放给每一位同学,号召大家将今天学到的气象知识讲给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和身边的每一位朋友听,从而让气象知识在每一个家庭中互相传播,提高每一个家庭的气象防灾减灾意识。(作者:周丽娜 审核:于亚薇 责任编辑:蔡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