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靶向服务农机手 助力保障秋季农业生产
2020-09-2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精准化做好粮食安全气象保障工作,全力保障我省秋季农业生产,辽宁气象、农业农村两部门联合为全省农机手精准靶向发布秋收期间气象预报预警信息。

近日,辽宁省气象局与辽宁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向农机手提供气象预报预警等信息的通知》,建立了基于农机手活动区域的精准、靶向气象预报预警信息推送机制,为农机手合理、高效安排秋收活动,提供有力气象服务保障。通知明确,各市气象部门每天通过辽宁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根据农机手所属区域及时发布天气预报和气象灾害预警信号,通过辽宁智慧农业气象手机客户端为农机手提供基于位置的天气预报和农业气象服务信息。(作者:于琳琳 审核:李刚  责任编辑:蔡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