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阜新市气象局开展专题气象服务 护航秋收生产
2020-09-18


目前,辽宁省阜新市大田作物已陆续进入成熟期,阜新市气象局多举措开展秋收专题气象服务,为全市圆满完成秋收生产保驾护航。

一是强化秋收期预测、预报、预警,密切监视天气变化,让暴雨、寒潮、大风、霜冻等对秋收有影响的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跑”在前,充分发挥气象部门“消息树”作用。二是每周制发一期内容包含当前作物长势、未来气候趋势预测和秋收生产建议等的《秋收气象服务专报》,如遇对秋收有严重影响的农业气象灾害时及时增加服务产品内容和频次。三是加强与农业部门沟通和深入田间开展调研,及时了解全市秋收进度和气象服务需求,做好跟踪服务,提高气象服务的针对性。四是通过乡镇信息员微信气象服务群向种植大户、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济主体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五是扩大秋收气象服务信息覆盖面,不仅在“阜新气象”微信微博开设秋收服务专题,同时充分利用全市网络发布矩阵转发秋收气象服务信息,发挥新媒体优势,实现气象服务信息发得出、看得见、用得好。(作者:李凝、刘旭  审核:于树君  责任编辑:姜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