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盘锦市气象局依托“三农”专项 助力气象信息服务站
2020-09-17

近日,盘锦市气象局以中央财政 “三农”专项气象服务为契机,积极完善项目实施,结合基层防灾减灾实际需求为市辖区所辖乡镇、街道气象信息服务站安装气象信息服务站公示板,详列了盘锦市气象信息服务站(协理员)工作职责、社区气象信息员(气象自愿者)工作职责和气象协理员、信息员(含志愿者)考评办法,并为协理员配备了雨具、手电筒、雨靴等用品,同时发放了《气象灾害应急避险手册》、《气象信息员工作职责》、《气象信息员知识读本》等宣传材料。

据悉,随着全市气象信息服务站的建设完成,各乡镇、街道协理员及信息员(含志愿者)充分发挥其工作职责,能够及时传递气象预报预警信息、收集气象灾情、宣传气象防灾减灾知识,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市防灾减灾,在提高应对气象灾害能力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必要保障。(作者:辛明月  审核:孙少华  责任编辑:姜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