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省气象局领导教师节慰问辽宁分院教师
2020-09-17


2020年9月10日,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辽宁省气象局局长王邦中、副局长张彦平代表省气象局党组到辽宁分院慰问,并与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座谈。

座谈采用新颖的问答方式,教师们踊跃地向局领导提问自身的困惑和思考,内容涉及如何提升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如何做好党校分校发展规划,从体制机制上促进党校分校更好更快发展;如何从课程设计、教学形式运用、授课精度深度等方面提升培训效果;新入职人员如何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教师岗位、提升综合素质、加快成长进步等。局领导耐心细致地给予解答和反馈,现场气氛热烈。辽宁分院教职工表示要按照省气象局党组的希望和要求,努力做到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做一名合格的培训教师。

问答结束后,张彦平副局长再次向教师表达了祝福,同时希望辽宁分院要创新教学模式,做好线上线下培训;充分发挥“名师”、“名课”和“名教材”的引领作用,推动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党校培训能力建设,提升培训效果,特别是要做好硬件保障。

针对辽宁分院未来发展,王邦中局长提出要求:一要增强自信、找准定位。深刻领会气象教育培训在气象事业发展中的重要意义,鼓足干劲。二要增强能力、实现目标。围绕实现“三精四生”目标任务,落实省部合作协议要求,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气象干部队伍和高素质人才队伍,完善推进教育培训工作。三抢抓机遇,增进友谊,加强辽宁分院自身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团结,有凝聚力、正能量的高素质师资队伍。(作者:张晓旭 审核:孟莹 李长青  责任编辑:姜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