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阜新气象局发挥新媒体优势应对强降雨
2020-09-16


9月15日-16日,辽宁阜新出现比较罕见的秋季暴雨天气,最大降水量达120.6毫米,阜新市气象部门于14日向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发送《重大气象信息专报》,并与市委宣传部沟通利用全市各大主流媒体转发气象部门预报预警,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实现城乡全覆盖宣传此次强降雨,切实做好防御工作。

阜新市委宣传部三个微信公众号“阜新宣传”“V观阜新”“阜新微报”及时转发暴雨预报预警,提醒广大群众在傍晚到夜间降水最大的时段减少外出,做好防范。阜新市电视台所有频道通过滚动字幕的方式及时播发天气预警。阜新市县两级气象部门通过电子显示屏、农村应急广播向各个乡镇、村播放天气预报和暴雨防御措施,同时气象部门还通过电视、电台、手机短信、“阜新气象”微信公众号和新浪微博等渠道向社会公众滚动播报最新天气预报,便于公众及时了解天气。(作者:辛艳辉 审核:于树君  责任编辑:姜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