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辽阳市气象局与应急管理局联合开展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2020-09-16


9月15日,辽阳市气象局与市应急管理局组成检查组,检查指导白塔区、宏伟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检查组实地察看了申报社区的防灾减灾宣传专栏、应急避难场所、应急救灾物资储备点建设情况,听取了关于社区基本情况、创建具体工作、创建特色亮点等方面情况汇报,并按照创建评分标准进行了打分。期间,气象局对气象灾害预警信息类型、发布渠道等内容进行了具体指导,收集社区书记、社区信息员等相关人员的手机号码,纳入市预警信息短信发布库中,真正实现预警信息短时间内覆盖全体居民,覆盖率100%。

此次检查指导将进一步提升社区气象防灾减灾能力,推进预警信号发布“最后一公里”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作者:杨冰 审核:李丕杰  责任编辑:姜晓辉)